調查:座位靠窗邊 46%OL兩臉皺紋差2.6倍 更新日期:2009/03/11 18:26 張嘉芳 座位靠窗邊的人注意!調查發現,經過紫外線長期照射,有高達46%的女性上班族〈OL〉出現左右臉頰不一樣的老化情況,兩臉的肌膚粗糙度差異高達2倍,甚至皺紋差異還達到2.6建築設計倍。平常喜歡曬太陽,習慣坐在窗戶旁邊的民眾當心!根據一份針對320位25歲到50歲的女性上班族所做的調查指出,有高達46%的人兩邊臉頰竟然有不同程度的老化情況,一邊臉的肌膚就像少女,另一臉肌膚卻像老太婆。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皮膚科主任邱琬婷表室內設計示,造成兩頰老化不均現象,其實是肌膚長期受紫外線UVA照射因素。邱琬婷說:『肌膚紋理的部分,就是粗糙度的部分,靠窗的OL跟非靠窗的OL,兩臉的差別是到達了1.95倍;比上如果她是沒有靠窗的話,她們兩臉的差異只有到1.55倍而已。甚至皺紋更明顯咖啡機,如果說是靠窗的OL的話,她們兩臉皺紋的嚴重程度的差異,是可以到達2.59倍;那如果沒有靠窗的,她們皺紋的兩臉差異只有1.5倍。』邱琬婷指出,一般民眾防曬只記得短波的UVB,預防曬紅、曬傷,卻容易忽略長波UVA的照射,她說,UVB其實只佔所有紫外冷凍冷藏冰箱光的5%而已,但UVA卻佔95%,短期曝曬UVA容易導致皮膚敏感,皮膚耐受力變差、色素形成;長期曝曬則會發生皮膚老化、色素沈澱,甚至誘發皮膚癌。 邱 醫師呼籲,民眾平時要做好防曬工作,挑選具有PA或PPD指數以及SPF的產品,全方位防曬以預防肌膚老鼎曜餐飲設備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