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吳國頌、通訊員潘靜思報道:珠海一名大學新生年僅19歲,就已經是一項國家專利的持有者,並已授權企業進行大批量生產與出口,年銷售額達整合負債數十萬元。
  這個山東小伙就是來自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機械工程專業的大一新生徐揚。徐揚的專利“鑄鐵板牙”是一種切削外螺紋的刀具。傳統的長灘島鋼製板牙一般用於切削大型且硬度較大的材質,而在日常生活中,往往需要輕便的工具進行常規的維修,徐揚的“鑄鐵板牙”恰恰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
  徐揚出身於一個機械加工製造的家庭負債整合里,從小受到成長環境的耳濡目染,他對機械充滿極大的興趣與熱情。小時候的徐揚經常去工廠里玩,直到2011年的一天,徐揚把玩著廠里的一把老式扳手,又貴又重的老式扳手讓他突發奇想:“如果選用既輕便成本又低的鑄鐵去做,效果會不會更好?”
  2011年底,徐揚的“鑄鐵扳手”申請並獲得了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實用新型專利證書。隨後,徐揚授權山東工具製造有有巢氏房屋限公司進行大規模的生產與出口,將專利轉化為產品投入現實生活中使用。
  “由於中學時期受影響的因素太多了,我覺得大學的環境會更適合我去創新與發明。”目東森房屋前徐揚和另外三名同學正著手參加明年的一項機械創新大賽,他們將從改造傳統黑板的方向進行研究,尋找新的突破與創新。編輯: 牟青  (原標題:珠海新生帶著國家專利上大學 年銷售額達數十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