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歌王王洛賓(資料圖)

  展示會現場
  天山網訊(記者董向東攝影報道)11月10日,懷念王洛賓誕辰百年郵品展示會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辦。眾多集郵家們歡聚一堂,品鑒王洛賓百餘枚郵品展示的巨大魅力。
  據瞭解,為了紀念王洛賓誕辰一百周年,2013年年初,烏魯木齊市郵政局刻制了一枚王洛賓臨時鋼製紀念日戳,刻制了紀念戳,開展了一些紀念活動。本次活動為系列紀念活動之一。
  自從1996年3月14日王洛賓逝世18年來,劉書環作為王洛賓生前好友,開拓了用郵品傳播王洛賓文化的品牌,當選2009年世界郵展文化使者。劉書環在展示會上說,通過郵品這種方式宣傳王洛賓,讓世界著名的音樂大師為更多人瞭解,他感到十分高興。
  展示會上,王洛賓之子王海成向烏魯木齊市集郵協會贈送了自己的新作《往事如歌》,辭賦家王宇斌即興朗讀自己創作的《王洛賓賦》,著名歌唱家高建新在現場演唱了《在那遙遠的地方》《大阪城的姑娘》等歌曲。
  資深集郵工作者馬健長期參與王洛賓集郵文化的傳播和推廣。他通過友人、郵市、網購等渠道,收集了一整套劉書環設計、策劃的王洛賓郵品。本次展示會上展出的郵品,大部分是馬健的藏品。
  烏魯木齊市文聯黨組書記劉振東說,今天觀看了“用郵品緬懷王洛賓拜年誕辰展示會”讓他大開眼界。烏魯木齊文化藝術界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紀念王洛賓先生誕辰一百周年,就是要唱響先進文化的主旋律,傳遞正能連為創建和諧烏魯木齊添磚加瓦。  (原標題:烏魯木齊舉辦郵品展示會懷念王洛賓誕辰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