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海軍巡洋艦“錢瑟勒斯維爾”號11月17日下午在南加州外海穆古岬海軍基地外進吳哥窟行一項無人機測試時發生事故,無人機轉向失控,撞上軍艦,造成兩名士兵輕微灼傷和艦體部分損傷。
  美軍第三艦隊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25分,軍方利用遠程操控的無人機在海軍“錢瑟勒斯維爾”號巡洋艦上進行例行雷達系統測試時,無人機懷疑機件失靈,九份民宿突然急墜,撞上軍艦,造成艦體部分損傷,需要即時返回位於聖迭哥的海軍基地進行評估和檢修。美軍稱,受損的巡洋艦上當時官兵近300人,目前美國海軍正在就無人機故障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美國宙斯盾導彈巡洋艦“錢瑟勒斯維爾”號屬於美海軍“網路行銷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該艦長172.5米,寬16.8米,標準排水量為726O噸,滿載排水量為9460噸。最大航速30節,巡航速度20節,續航力6000海裡,自給能力12天,人員編製為358人。(葉小輝)  (原標題:美海軍無人機撞上巡洋艦 致兩士兵輕傷艦體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