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武漢1月12日消息(湖北台記者李麗)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臨近春節,許多外地務工人員將返鄉過年,保姆、月嫂、餐飲店服務員等再次成為"用工荒"的焦點。在正在武漢舉行的納傑人才綜合招聘會上,記者發現,為了度過"年底用工人員難找的困境",家政公司推出應急團隊,餐飲店則將招聘對象從"小年輕"轉移到四五十歲的中年人身上。
  在武漢納傑人才綜合招聘會上記者會發現,像餐飲店、家政公司,他們都出現了用工荒的現象,比如說一家重慶的火鍋店,招聘的負責人就告訴記者,他從上月初一直到現在,一直在各招聘會趕場,而且給出的月薪都是3000元以上的。但是即使是這樣的高薪也吸引不來人應聘,最近他的人還沒有招滿。
  年底餐飲旺季到來,餐飲界也是正是需要人手的時候,在武漢舉行的納傑人才綜合招聘會上,根據現場餐飲企業的解說,到年底之後,很多員工的流失比較嚴重。餐飲店又是旺季的到來,所以只能靠招聘新員工來填補這個空缺。和餐飲界一樣,多家家政公司也是頻頻出現在年底舉行的各種大型招聘會上,一家家政公司的負責人就告訴記者,到年底之後,很多保姆到春節以後也要回家,所以保姆也出現用工荒的現象,從上個月開始家政公司就不斷接到預定跨年保姆的咨詢電話,但是因為時間越來越緊,所以應該說他們現在招工也是出現非常難的困境。
  記者在走訪過程中發現,在餐飲服務人員緊缺的情況下,不少餐飲企業的招聘要求已經開始放低,比如說有一家大型公司的招聘裡面,特別給出了月薪3500元。而且將年齡的門檻也降低到45歲。根據華東平臺市場的一位工作人員介紹,現在許多年輕人不願意做這種短期的服務工作,因為他們認為這種工作沒有發展前途。相比之下不少像45歲的中年人,他們對這種服務業的忠誠度比較高一點,所以像納傑人才的統計來看,餐飲店他們不僅是把年齡放低了,而把公司的待遇也是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以上。
  家政公司推出了應急的團隊,對於市民的一些突發需求,公司就組建了一個150人的應急的小分隊來保證春節供應。對應急小分隊的組成,他們是鼓勵員工錯峰迴家,比如說有7個人,7個人一組,然後每人獎勵500塊錢,同時對他們的工資也是在國家規定的情況下,上浮程度達到七八成,也就是說小時工平均價格都是達到了50多塊錢以上。  (原標題:家政公司、餐飲業遭遇年底用工荒 企業招聘要求放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