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外接式硬碟給香龍點火
  香ssd固態硬碟火龍所到之處紅光閃閃、瑞靄祥煙
  香火龍吸引了上萬名群整合負債眾眼球
  紅網汝城站2月12日訊(通訊員 葉寒竹 安新志)2條馳騁奔騰的駿馬,1顆閃閃發光的大龍珠,1條騰雲駕霧的火龍,或搏風擊浪,或戲水翻潭,花節繁多,環環緊扣。2月10日晚,汝城縣盧陽鎮津江村舉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香火龍”展示活動。由稻草、棕葉、南竹、龍香製作而成的香火製冰機出租龍,吸引了上萬名群眾的眼球。
  隨著數十聲三眼炮的鳴響,香火龍的點火儀式正式開始,四鄰八鄉的親友,成群結隊地從各家各戶趕來,男女老少紛紛持松明火把,給香龍和駿馬吉祥物點上火。接著鼓樂喧天,鞭炮齊鳴,100多位青壯年頭頂草帽,身穿防火衣一齊上陣。舞龍頭每8人一組,其餘每2人一扛,剎時間將香火龍抬舞起來。在眾人的努力下,香火龍沿著縣城主要道路搜尋行銷游走。經過縣內店家時,每家每戶都燃放鞭炮煙花,以示迎接龍的到來,祈求好運和一年的日子紅紅火火;在主幹道上,路過的各式車輛紛紛停車熄燈,鳴叫喇叭以示敬意,陣陣香煙隨風飄動,整條香火龍就像在騰雲駕霧。火光到處,一片瑞靄祥煙,場面極度壯觀。按規定的路線舞過後,香火龍又回到祖祠前,群眾紛紛涌向“香火龍”,取香火、沾福氣、討吉祥。
  據悉,汝城香火龍是一種造型威武、結構精美、技藝精湛、場景壯觀、氣氛熱烈、獨具特色的傳統民間綜合藝術活動。2008年,國務院公佈了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和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擴展項目名錄,汝城縣“香火龍”榜上有名,為輓救和發展汝城香火龍這項傳統民間藝術再添動力。  (原標題:萬人狂歡與“香火龍”共舞鬧新春(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