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7日,日本、美搜尋行銷國等12個國家參與的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新加坡談判會議迎來首日。率先召開的首席談判官會議將主要圍繞取消關稅、知識產權等難點領域整理各方論點,供22日起的部長會議討論,希望通過部長們的政治決斷打破談判僵局。
  日本首席談判官鶴岡公二等人出席首席室內裝潢談判官會議。鶴岡在參會前對記者表示“將為達成最終妥協做出最大限度的努力。希望部長會議能取得重大進展”。
  談到困難重重的談判現狀褐藻糖膠,鶴岡強調“各國為了取得重大成果展現出靈活性並相互付出努力必不可少”。
  去年12月在新加坡舉行的部長會議未能就難點領域達成共識,談判被迫跨年。目前日美在農產品關稅方面分歧依舊,在專利權等知識產權領域美國與越南、馬來西亞意見相左。  (原標題:TPP新加坡談判會議台北港式飲茶首日召開首席談判官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