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文系統家具藝界近百人的聯席大會,趙本山在開會過程中被看到使用價值百元的“古董”手機。在被問到自己是否聽說過最近大火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時,本山稱聽說過這個劇,想向他們學習講故事的手法,自己的兒女更喜歡看韓劇。(3月9日中國青年網)
  有圖有真相。看著趙本山的所謂古董手機,很多人似乎還摸不著頭腦,“之前本山大叔不是在用六萬元的諾基亞VERTU手餐飲設備推薦機嗎?咋現在炮換鳥槍了?”
  其實作為名人,趙本台灣褐藻醣膠山的個人手筆早已經是街頭巷尾熱議的話題。就憑著那架“本山號”的私人飛機,就足以扛起小品之王不俗的家底。而此次兩會期間的“古董手機”,則被很多圍觀者認為是“寒酸的有點作秀”。有感於用奢侈品有人評頭論足,用古董手機也有人議論紛紛,看來“做人難,做名人更難”的話果然不假。
  不管趙本山用的是什麼配澎湖民宿置的手機,我們要明確的一點是作為一個藝人,亦或是作為一個農民企業家,趙本山使用什麼樣的物品完全是自己的權利,正所謂“法無禁止即自由”。但可以理解的是,人們只是有感於他“前奢後儉”的跨度實在太大,然而這又有何妨?
  在現在厲行節約的新風勁吹之下,別人想應景低調下,這應該解讀成正能量中谷餐飲設備在行動。如果在鏡頭下還看到奢華手機、名牌包包的話,不僅刺眼且不合節奏。我們更應該去捕捉那些兩會代表和委員的好聲音,如果一個不能發微信的古董手機就輕易的搶鏡,實在是太浪費寶貴的媒體資源了。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趙本山這次帶來的提案和傳統文化以及民間文化有著莫大關係。他開明宗義地闡明瞭文化自信的重要程度,最後把落腳點放在民間文化的發揚上。其實這個提案個人覺得並沒有趙本山本人的言語精彩,畢竟中國文化界所面臨的問題也是大家熟知的,譬如傳統文化繼承、知識產權以及整體氛圍等。不過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趙本山選擇在兩會期間談及民間文化,恐怕也和這段時間以來“二人轉”飽受爭議有關。
  不管怎樣,趙本山做到了“為自己代言”,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他就不是來打醬油的。文藝界一向是政協委員中頗受關註的群體。人物從莫言到二月河,話題從《鄉村愛情》談到《來自星星的你》。大家面對中國文化的未來各抒己見,暢所欲言,這也算是文化界的一大盛事,這其中就很可能會蘊藏著改變中國文化走向的閃光點。而至於那個被放大的“古董手機”,也只是作為花絮來博君一笑。
  文/謝偉鋒  (原標題:趙本山的“古董手機”還在服務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