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ssd固態硬碟壽命周報》首席記者 朱春先
  3月19日,他瘋狂地將攔截檢查的輔警拖行150米,致其受傷,兩天后,他再次上路攬客,就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他就是肖光(化名),湖南婁底雙峰人。他台北婚禮顧問製造的事端,通過媒體報道,早已成為當期的熱點新聞,在抓獲肖光後,辦案民警驚詫於他的淡定,“我們在他車上查獲了多塊假牌照,他自己交代19日拖行輔警後的第三天,就換了另一幅假牌照又上路了!”
  “肖光拖行輔警一百多米,是否觸犯刑律,目前還在調查當中”,3月23日凌晨參與抓獲肖光的長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機動大隊副大隊長王繼紅對《法制周報》記者說,“3月19日發生‘黑的’拖行輔警的惡性事件後,23日凌晨,市局交警和巡警聯合行動,在長沙萬家麗路勞動路口附近一小區出租房內將駕駛人肖光抓獲。隨身碟”(法制周報新聞熱線:0731-84802117)
  據介紹,辦案民警現場查獲3套假化療副作用的士牌,假人民幣200元整。
  回溯 :“黑的”拖行輔microSD警150米
  3月19日下午2時許,雨花區交警大隊輔警曹佳正在赤崗沖路口的執守崗執勤。
  “當時一輛車牌號為湘AT8438的出租車沿曙光南路由南往西左轉彎,與赤崗沖路口與沿勞動路西往東直行的麵包車相撞。出租車的左前側與麵包車的前部發生碰撞,但損失不大。”雨花區交警大隊十一中隊中隊長黃偉稱,事故發生後,曹佳迅速上前指導雙方駕駛員按快處快賠處置程序下車拍照取證,撤除現場。
  “在指導雙方處置刮擦事故的過程中,曹佳發現出租車司機掛擋倒車試圖離開,遂上前阻止,但駕駛員突然加速,曹只得抓住駕駛室車門保持平衡,被拖行了150米左右才摔下車。”
  曹佳被拖行的過程,被當時經過現場的另一車主向先生的行車記錄儀全部記錄下來。
  向先生介紹說,當時他正開車沿勞動路由東往西行駛,走到赤崗沖路口時,一輛的士突然向其撞了過來,雖緊急打方向避讓,但還是被對方撞壞了右邊的後車門。
  “我趕緊停車,沒想到對方加油門就跑,車外面還拖著一個人。”向先生隨後報警。
  視頻記錄顯示:當日13時56分6秒,在勞動路的赤崗沖路段由東往西方向,一輛出租車突然從向先生所駕車輛的左側開出,該車駕駛室外掛著著制服的輔警曹佳,他緊緊抓住車門不放,雙腳在路面拖行;56分23秒,該車在赤崗沖公交車站的三角地帶突然猛打方向右轉,將曹佳甩至路面;56分27秒,該車不顧避讓曙光中路由北往南的車流,強行左轉彎後由南往北向曙光中路逃竄……(法制周報新聞熱線:0731-84802117)
  延伸 :當日查獲5台涉牌車輛
  肖光拖行曹佳惡性事件發生的當天,長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機動大隊民警已查獲5台涉牌車輛,王繼紅介紹:此次查獲的5台涉牌車輛,駕駛人都沒有正當工作,受車販子或親友鼓動,認為“黑的”是一種快速來錢的途徑,受到利益的驅使後鋌而走險,直到違法被拘後才後悔莫及。
  長沙交警部門提供的信息顯示,這5台涉牌違法車輛被查獲的時間均為後半夜。被查車輛均被依法扣留,違法人員均將因涉嫌使用偽造機動車號牌處以5000元罰款並處拘留15天。
  “守法經營才是正道,不要被一時的僥幸矇蔽,違法獲取利益是不可取的,最終將付出相應代價”。長沙交警提示廣大市民,在外出乘坐出租車時,一定要仔細分辨出租車輛相關標識,自覺拒乘假牌套牌的士。如發現假牌套牌車輛及其他違法犯罪嫌犯,可第一時間撥打122或110報警。
(原標題:拖行輔警逃匿“黑的”司機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