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4月6日電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就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在白宮會見香港反對派人士,以及美國《紐約時報》發表的評論,回答記者提問。
  記者問到,據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在白宮會見了香港反對派人士。《紐約時報》亦發表評論稱,香港普選和新聞自由受到中國政府干涉,民主自由等核心價值觀遭到損害。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稱,香港回歸17年來,“一國兩制”成功實施,香港經濟社會和民主發展超出預期,香港民眾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贊譽。
  發言人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他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介入和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當前香港正處政改敏感時期,希望美方在香港事務上謹言慎行,不要讓香港問題干擾中美關係。(完)  (原標題: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冀美方在香港事務上謹言慎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