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7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網援引NZ華新社報道,作為一個移民國家,新西蘭的移民問題一直是各方關註的焦點。由於海外移民流入不斷創下新高,令房市和通脹的壓力不斷被推升,關於限制移民的呼聲也日趨高漲。最新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過半新西蘭人希望政府採取相關措施,限制移民流入,但對於這一問題,新西蘭總理John Key的立場與移民部長Michael Woodhouse站在了“同一陣線”——限制移民?沒必要。
  英文媒體Stuff消息,本月,財政部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依照推算,今年,新西蘭的移民人數有望達到創紀錄的40,000人。一項由新西蘭本地媒體3 News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62.4%的受訪者希望政府能夠出手,限制移民流入。其中,來自優先黨支持者們的呼聲最為強烈——84.3%的優先黨擁躉都認為政府應當推行相關限制政策,此外,還有67.8%的工黨和58.2%的綠黨支持者以及59.3%的國家黨支持者贊同這一決定。
  一項One News進行的調查結果則顯示,57%的新西蘭人支持政府通過限制移民的手段控制房價。
  移民是否就意味著壓力?限制移民,真的就能夠解決問題嗎?對於敏感的移民問題,新西蘭總理John Key的態度非常明確——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一移民數據對新西蘭來說“是件好事”,而且充分反映了新西蘭強勁的經濟狀況。
  “首先,要知道,移民們來到新西蘭、在這裡開始新生活,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除非你是從澳洲來的。”John Key說:“其次,事實上,流入新西蘭的移民人數並沒有出現太過顯著的變化,之所以凈流入移民人數會出現顯著增長,是因為在國家黨的領導下,選擇移居澳洲的新西蘭人越來越少,而且不少之前出走澳洲的新西蘭人也開始迴流。”
  John Key說,他不認為自己在移民問題上與選民們出現了意見分歧,“有時候大家只是通過某些孤立的調查數據做出判斷,如果大家能夠對事情的發展、背景進行綜合考慮,會發現我們真的已經竭盡所能的管理好了移民問題。”
  John Key稱,對於人口增加對房屋市場帶來的壓力,解決辦法其實很簡單:多建房。
  對此,工黨黨魁David Cunliffe也表示了贊同。
  “新西蘭的房市問題其實很簡單——我們建的房子不夠。”David Cunliffe說,針對這一問題,工黨擬定了一項名為“KiwiBuild”的政策,計劃在一年內為新西蘭房市增建10,000套住房。”
  值得一提的是,David Cunliffe也不再簡單地說工黨將限制和減少移民流入,而是表示,將會“平衡”入境移民的數量。“我們想要強調的是,工黨具有支持移民的‘優良傳統’,而且我們一直認為,移民是建設一個強勁的、多元化的社區和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相信,如若能將流入移民人數控制在一個穩定的可持續的水平,對新西蘭和移民群體來說都是好事。”  (原標題:過半新西蘭人吁限制移民 新西蘭總理表態沒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