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沈祖嘯)今天早上,全疆16.26萬名高考生帶著理想與希冀走向考場,書寫他們人生道路上重要的一張試卷。
  6月6日,記者從自治區招辦瞭解到,2014年全區普通高考共設6774個考場,比去年增加181個考場。
  來自自治區招辦的數據顯示,2014年新疆普通高考報名人數16.26萬人,比去年增長0.39萬人。其中,文科考生5.35萬人,理科考生10.23萬人,三校生0.68萬人(三校生即來自技校、中專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 6月6日,烏市五星路兵團二中考點門口,一位考生家長拿著手機拍攝展板上的考場分佈示意圖。亞心網首席記者 朱翊 實習生 豆興軍 攝
  報名人數最多的是烏魯木齊市,達2.69萬人,較去年增長0.23萬人;其次是喀什地區,考生人數2.18萬人。全疆報名人數過萬人的地區分別是烏魯木齊、喀什、伊犁、昌吉、阿克蘇、巴州、塔城。
  2014年也是新疆全面放開來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異地高考政策的第一年,2138名考生搭上新疆異地高考首班車。
  昨天下午,記者在烏魯木齊一些考點看到,為鼓勵考生們輕鬆應考,許多考點掛出了“頑強拼搏,馬到成功”、“祝福、成功與你同在”等橫幅。而提前探營的眾多高考生表情坦然,在熟悉考場外環境後,考生們相互加油,輕鬆離場。
  自治區招辦說,今年,每個考點都配備了防範高科技作弊的儀器,有些考點還安裝了手機屏蔽器和電子監控器。
  自治區招辦還特別提到考試作弊的嚴重性:對於在考試中組織團夥作弊的;向考場外發送、傳遞試題信息的;使用相關設備接收信息實施作弊的;偽造、變造身份證、准考證及其他證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參加考試的考生,可視情節輕重,給予暫停參加該項考試1至3年的處理;情節特別嚴重的,可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1至3年的處理。
  自治區招辦說,高考成績預計在6月25日左右通過新疆招生網(http://www.xjzs.edu.cn)等網站及時向社會發佈。
  本報也請社會各界儘量為考生營造一個安靜、和諧的考試氛圍。若高考生在趕考途中遇麻煩,請您儘力伸出援手。  (原標題:新疆16.26萬名學子今日參加高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