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社會更多湖北省23日進入梅雨期 未來一周降雨將明顯增多發佈時間: 2014-06-24 11:34:54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記者 黃潔如 通訊員李傲)據湖北省氣象局發佈的最新消息,湖北省預計6月23日全面進入梅雨期。未來一周全省降雨將明顯增多,廣大市民出行註意安全,註意攜帶雨具。
  據氣象臺介紹,6月1-22日,湖北大部地區降水偏少。與歷史同期相比,鄂西北大部、江漢平原局部偏多,其他大部偏少5成~1倍。潛江、天門、仙桃等5地市降雨量為歷史同期最少;武漢市的降雨量為9.3毫米,僅多於1963年同期的5.8毫米降水,為1951年有記錄來同期第二少。
  其中,23~24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25~26日湖北省中北部大到暴雨、南部中到大雨。27~29日還將有一次降水過程發生。
  據瞭解,從目前情況來看,今年湖北省入梅偏晚,梅雨期偏短,雨帶偏北,降水總量偏少,但局地出現強降雨可能性較大。氣象專家建議:一是加強防範局地強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災害及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二是及時做好城市排水和農田排澇工作;三是防範雷雨大風等局地強對流天氣災害。
  除此之外,“一入梅雨就難過,疼痛乏力重風濕。”時值梅雨季節,潮濕、悶熱的陰雨天氣連綿不斷,大多數的風濕病患者對氣候的變化很敏感,市民應註意預防風濕疾病。
  未來三天天氣預報:
  6月25日:小雨轉中雨,最高氣溫26℃,最低氣溫22℃。
  6月26日:中雨轉小雨,最高氣溫26℃,最低氣溫22℃。
  6月27日:小雨,最高氣溫24℃,最低氣溫20℃。  (原標題:湖北省23日進入梅雨期 未來一周降雨將明顯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