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龐博報道)“前幾天我孫女接到了北京師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我真是太高興了,感謝學校的培養,感謝老師的辛勤付出。”7月9日,海尼沙汗·阿西木老人陪著孫女古扎努·玉蘇甫到尉犁縣第一中學辦理畢業離校事宜。對孫女取得的成績海尼沙汗老人喜上眉梢,“我們老倆口把孫女拉扯大,她這個成績我們很滿意。”
  筆者在尉犁縣第一中學教學樓前看到,電子屏幕上循環滾動著一排顯眼的紅字:“熱烈祝賀我校汗米熱·庫來西、古扎努·玉蘇甫兩位同學考上北京師範大學,宋得立考上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該校教務處主任李鋒向筆者介紹:“本科零批次首批錄取,我們第一時間就向這些學生表示祝賀。”
  說起今年的高考成績李鋒主任也顯得很高興:“隨著2014年高考各批次分數線的公佈,今年我縣高考一本上線率較2013年提高了3個百分點,達到16%,像古扎努·玉蘇甫這樣上了500分以上的考生數量達到歷史之最,特別是民族考生的成績有了大幅度的提高。雙語教學成績凸顯,我縣首屆雙語班第一次參加高考的全布生達到本科線。跟歷年高考成績相比有了很大的進步。”
  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教師的辛勤付出,該校高中英語教師郭群說:“縣上對教育事業的重視,對教學設施的硬件投入,對教師的獎勵激勵機制,都是我們不斷增強自身素質、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動力。特別是學生取得的好成績,讓我們的幹勁更足了。”據瞭解,尉犁縣財政自2012起每年撥付50萬元用於改善學校教學設施,促進高中教育事業發展。
  “學校新增了多媒體教室,上起課來更生動形象,學生興趣濃易於接受,學校還給我們每位高中教師配備了筆記本電腦,方便我們獲取信息及時備課。”高三雙語班班主任古麗尼沙汗·阿西木說。
  該縣縣委、縣人民政府還專門設立了高考獎勵金,自2012年起,一本上線率較上年提高1個百分點,獎勵5萬元。“按照獎勵標準,2012年縣上給我們獎勵了20萬元,2013年獎勵了15萬元,為此,學校制定了詳細的獎勵辦法,把這筆錢全部用於獎勵辛勤奮戰在一線的高三教師。”李鋒介紹說,“同時,縣委、縣人民政府制定政策,允許我們返聘疆內外優秀教師充實到高三教師隊伍中,縣財政按每月4000元的標準給他們發放工資。目前,我校已從山東、庫爾勒等地返聘了3名教師。”
  作為重點引進人才被招聘進校任教已2年的高中地理老師張志告訴筆者,尉犁縣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很高,優厚的政策是吸引他來此教書的原因之一。除按職稱和工齡拿工資外,去年他拿到高考獎勵金達4000餘元。
  據瞭解,自2012年起,在縣委、縣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尉犁縣第一中學主動和巴州二中聯繫對接,形成捆綁式辦學聯盟,從派管理幹部交流指導工作,相互開展教研活動、高考研討會、先進經驗交流會等形式,進行兩校教學結對幫扶。同時,與巴州二中簽訂協議,選拔10名品學兼優的學生由巴州二中培養,學費住宿費全免。以河北援建為契機,和河北承德一中、衡水十四中建立友好學鞋以管理幹部交流、師生互派等形式開展教學幫扶。這一系列措施,為教師素質的提升、教學質量的提高起到了積極作用。
  李鋒告訴筆者,學校的環境越來越好,教學設施配備齊全,教育教學水平逐年提高,家長更信任我們,願意把孩子送到本地上高中,高中班從過去的2、3個班級已增加到現在的30個班級。
  尉犁縣第一中學校長劉建說,縣委、縣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視,縣財政的大力投入,給學校創造了更好的教育教學條件,一系列關心關愛教職員工的措施和獎勵機制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教師的工作積極性,為取得好的教學成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後,學校將不斷加強自身管理,積極開展教育教學研粳繼續實行和完善教師激勵機制,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培養更多更優秀的學生,給家長一份滿意答卷。  (原標題:尉犁加大投入促進教育發展 教學水平逐年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