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離婚率下降,婚姻維持時間較20年前明顯延長。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7月22日報道,儘管德國人的婚姻有超過1/3最終歸於失敗,但聯邦統計局(Das Statistische Bundesamt)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2013年德國的離婚率較此前一年有所下降,而且夫妻雙方維持婚姻的時間較20年前也明顯延長。
  報道稱,2013年離婚的德國夫婦共有17萬對,較2012年的17.9萬對減少5.2%。據悉,半數離婚夫婦的子女是未成年人,受離婚影響的孩子達到了13.6萬人。此外,離婚夫婦婚姻維持的時間相比於20年前明顯延長:當時,離婚雙方的婚姻平均能維持11年7個月,離婚年齡為男性平均46歲,女性平均43歲。如今,婚姻維持時間增加到14年8個月,離婚年齡也分別延後7歲。
  統計顯示,德國人超過1/3的婚姻最終都歸於失敗,離婚率達到36%,其中半數以上的申請是由女方提出的,而且大部分夫妻在離婚前都已經分居超過一年。儘管如此,過去20年中銀婚夫婦(結婚超過26年)的數量計劃翻了一番。統計人員估計,短期內德國的離婚率將會穩定地維持在現有水平。  (原標題:德國離婚率下降 婚姻維持時間較20年前明顯延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