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0月24日訊 記者黃潔 實習生張雪泓 工程師楊某一次偶然機會發現自己公司支付平臺存在漏洞,隨後篡改充值系統後臺支付代碼,盜取一百餘萬游戲幣,非法獲利11萬餘元。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瞭解到,楊某因涉嫌盜竊罪被該院提起公訴。
  據瞭解,今年26歲的楊某研究生畢業後就到北京某網絡游戲公司擔任PHP開發工程師,先後負責過公司平臺賬戶信息維護、平臺活動、運營後臺管理等工作。2013年6月份,一個偶然的機會,楊某發現公司的游戲充值平臺中一個第三方支付平臺充值渠道存在支付的重大漏洞。於是楊某利用作為公司內部人員能夠進入游戲系統後臺的權限,對充值系統的後臺程序代碼進行修改操作,並模擬一個假的第三方支付收款的信息提交給游戲支付平臺,向其個人及他人的游戲帳戶非法充入游戲幣100餘萬個,摺合人民幣11萬餘元。期間,楊某還曾經利用這種方式幫助其他玩家充值,獲利500元。
  隨後,公司後臺在對大客戶玩家進行統計分析調查時發現,該游戲榜單排名第一的賬號“馬三保”居然是公司員工楊某註冊,且楊某註冊的賬號“馬三寶”雖然有大量的充值記錄,但游戲充值平臺的收款帳戶卻沒有收到該帳戶的實際付款,隨即向公安機關報案。
  據檢察官介紹,網絡中流通的各種游戲幣、比特幣、Q幣等,雖然是虛擬的物品,但往往都能夠和真實的貨幣進行折換。利用非法手段盜取、騙取或故意毀壞他人的虛擬財產的行為同樣是違法行為,嚴重時可能構成犯罪。  (原標題:工程師篡改網游程序盜竊游戲幣被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