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據日本新聞網今晨報道,日本防衛大臣江渡聰德被指在政治資金上存在違規問題。在過去11年間,一個名叫“政經福祉懇話會”的團體向江渡提供了3285萬日元(約合179萬元人民幣)的資金,而該團體的登記地址與江渡領導的自民黨青森縣第二選舉區支部一模一樣,因此,江渡被懷疑搞了“一套人馬、兩塊牌子”的手法。
  根據日本政治資金規正法的規定,團體組織如果募集資金並提供給政治家使用,這個團體即屬於“政治資金團體”,必須要向國家選舉委員會每年申報政治資金使用報告書。但該組織並沒有向選舉委員會提交政治資金使用報告書。
  近來,安倍內閣閣僚政治獻金醜聞頻頻被曝光,安倍也因此被拉入泥潭,難以脫身。
  編譯/記者 張秀晨  (原標題:接二連三 日大臣再曝醜聞 防衛大臣被指違規收取政治獻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