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7日,得知孫子被燙傷,京京的奶奶痛哭不止。
  ■ “兩歲童落熱水桶 舉小手喊‘媽媽救我’”追蹤
  新京報訊 2歲男童京京不幸落入熱水桶,全身92%燙傷。昨天,京京的主治醫生範寶玉表示,今天要給京京實施第二次消痂術和植皮術,清除壞死組織。
  京京的醫療費將超百萬,家裡無力承擔。此事經新京報報道後,社會各界人士紛紛伸出援手捐助,其中,張國立當即決定捐出10萬元。
  京京每天需要吸痰拍背
  “昨天京京吃了蛋羹,沒有發燒,挺好的。”京京的媽媽蔣女士感到有些踏實。
  北京朝陽急診搶救中心ICU病房的醫生介紹,京京睜眼的時候多了些,睡得少了點兒,狀態很平穩。
  “孩子精神狀態不錯,體溫在37℃左右,沒有發熱。給他創面換藥,(第一次手術)手術區很乾凈,也沒有壞死。”主治醫生範寶玉說,今天要給京京實施第二次消痂術和植皮術,將壞死組織清除,類似手術要進行10次以上。此外,由於京京掉入熱水桶後,有些熱水直接吸入肺中,肺部氣管修補需要時間,至少20天以上,“醫務人員每天要對京京吸痰、拍背、做霧化,預防肺部的感染”。
  朋友微信圈募捐數千元
  11月8日,新京報《2歲童落熱水桶 舉小手喊“媽媽救我”》報道刊發後,北京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當即公佈公共募捐賬號,為京京募捐。
  11月9日,京京家的洗衣店工人們也伸出援手,100元、200元……為京京捐款。
  一位京京家曾經的鄰居說,她在自己微信朋友圈裡發佈了有關京京被燙傷的事情,朋友們立刻表示要捐助京京。她已經把4539元募款交給了京京的父母,她的一位朋友還將1萬多元直接匯給了京京的爸爸。
  這位鄰居始終不願意說出自己的姓名。
  昨天,演員張國立的助手邵丹說,看到新京報報道後,張國立當即決定從他建立的“國立愛心基金”里捐出10萬元給京京。“張老師還把報道拍了下來發給我看,說看人家挺著急的,趕緊給孩子匯錢”。而按照一般捐款流程要先申請再撥款,但張國立老師說看京京的狀況很著急,決定先匯錢,再補手續。
  騰訊公益開通募捐平臺
  在醫院守著京京的父母也感受著溫暖。
  京京媽媽蔣女士說,昨天有三撥人來醫院看他們,其中有對夫妻帶著小女兒一起來,塞給了她1000元。
  “這兩天我接了許多電話,太多了……我知道他們是好心,謝謝所有幫助京京的人!”蔣女士說,這些善良的陌生人讓她感到溫暖。
  昨天11時,騰訊公益樂捐平臺“2歲男童92%燙傷”網捐項目上線,此前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和新浪微博微公益也一起開通網上捐助平臺。
  到昨日20時30分,天使媽媽基金會公募賬號和三個網絡捐助平臺共籌款173873.66元,加上京京父母直接收到的善款,共22.3萬餘元。
  ■ 捐助平臺
  1、 網絡平臺:
  騰訊公益樂捐
  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510&et=141110xj
  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
  http://www.angelmom.org/WebSite/Child/139/1019
  新浪微博微公益
  http://gongyi.weibo.com/216617
  2、募捐賬號
  戶名: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
  賬號:318 156 031 781
  開戶行:中國銀行北京幸福廣場支行
  匯款時一定註明:天使媽媽吳京專用
  ■ 追訪
  玩具洗好了就等孫子回來
  京京被燙傷時,京京爸爸正陪同京京爺爺奶奶在市裡醫院看病。
  “京京奶奶嚴重貧血,肝臟、脾胃都有毛病。”京京父母開辦的洗衣店工人小黃說,得知京京被燙後,京京的爺爺奶奶想念京京,每天只喝點稀飯,這幾天幾乎沒有睡過覺,“我住在他們隔壁,總能聽到他們整晚地談論京京”。二老每天最期盼的就是吳先生從醫院打來的電話,每次都詢問“京京好一點沒有,有沒有吃飯?”
  小黃說,昨天,京京的奶奶哭著把京京經常玩的玩具洗乾凈,還找了個乾凈袋子把玩具裝起來,嘴裡念叨著“好孫子,我把玩具洗好了,就等你回來了”。
  本版採寫 新京報記者 凌晨 侯潤芳
  攝影/新京報記者 王嘉寧  (原標題:燙傷男童今天二次手術 2天獲捐22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