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秦公軒 蔡春雨 記者 裴睿)前兩天,一個小伙子坐出租車時撿到了一部手機,女失主向手機發送了短信,希望有好心人撿拾後能夠歸還。沒想到撿到手機的小伙子回信息竟稱,要麼給500塊錢,要麼就和他約會。丟手機的女失主報警後,在夫子廟派出所民警的協助下,女大學生小林拿回了手機。
  11月12日晚上,大學生小林與同學打車前往夫子廟游玩。由於一時疏忽,小林大約下車一小時後才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了。她仔細回憶了下,很可能是剛纔不慎落在出租車上了。她趕緊借用同學的手機給自己的手機打電話,電話沒有關機,但是一直無人接聽。“手機本身也不貴,但是裡面有很多個人信息和照片,丟了會很麻煩。 ”小林事後告訴民警,為了能儘快找回丟失的手機,她又給自己的手機發了條短信,表明瞭自己的身份,以及手機里的信息和資料對她的重要性,希望撿到手機的人能將手機歸還。半小時後,小林終於收到了對方的回覆短信。不過,信息的內容讓小林不知所措,對方回覆的信息是:“美女,是我撿到了你的手機。想拿回手機可以,要麼給500塊錢,要麼陪我約個會,交個朋友如何?”這樣的短信回覆讓小林覺得很尷尬,不過既然手機被人撿到了,那麼眼下,如何拿回手機才是關鍵問題。不過對方開出的500元好處費對於小林來說確實有些難以接受。但是,如果選擇第二種辦法陪一個來路不明的男子約會,更不知會發生什麼。最終小林還是決定報警,向警方求助。
  在夫子廟派出所里,民警在瞭解情況後,以小林的口吻給對方發去了一條見面短信,提出主動見面。不久,對方便將具體見面的時間地點發了過來。當便衣民警和小林依照短信約定,見到了撿到手機的男子之後,民警立即亮明身份,將男子帶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里,男子告訴民警,他本想從失主身上賺點好處費。可是,當他翻看手機里的機主照片覺得長相甜美可人,不自覺地有些心動,希望能藉機和對方交個朋友。經過警方的批評教育,男子明白了撿拾物品不歸還是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的。而小林也在民警的幫助下,拿回了手機,為此,小林還特意撥打了政府熱線12345,向警方表示感謝。  (原標題:想拿回手機,要麼給錢要麼和我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