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魏巍) 12月3日,銀川市高橋家園A區14號樓業主趙先生反映,他家廚房壁掛爐管道與電源插座安裝過近,存在安全隱患。根據居民投訴,銀川市住房保障局要求寧夏蘭星天然氣開發有限公司4日起對高橋保障房天然氣管道安全距離逐戶檢測,對存在安全隱患的一律免費給業主改線。
  當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賀蘭山路南的高橋家園A區,看到很多房子還在裝修。進入業主高女士家廚房,記者用尺子量了一下,發現燃氣管道與插座距離只有18釐米。高女士告訴記者,她於11月22日領到房屋鑰匙,當時一進廚房就發現插座上方不遠處就是一根連著壁掛爐的天然氣管道,隨即聯繫蘭星天然氣公司和物業公司希望重新安裝,但未果。
  “不管怎麼說,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該小區物業公司的陳主任表示理解業主的擔憂。陳主任說,為幫業主解決問題,物業公司也與天然氣公司取得聯繫,積極協商解決問題。蘭星天然氣公司相關人員告訴記者,此前就有業主向他們公司反映過此事,但公司按照國家標準和圖紙安裝管道,本身不存在問題,應該是電源施工方忽略了安全問題。該公司已於2日下午配合銀川市住房保障局現場開會研究決定,4日起對小區500多戶業主家的管道進行檢測,對不符合安全距離的天然氣管道改線。該公司一技術人員表示,改線工作不到一個月就能完成,將嚴格按照燃氣規範執行,業主不用掏錢。  (原標題:高橋保障房昨起逐戶檢測 存隱患管道改線一律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