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省政府第60次常務會議討論並原則同意晉中市編製的 《晉中108廊帶區域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總體規劃》和相關政策支持,晉中108廊帶區域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將作為深入推進全省轉型綜改試驗區建設的重大舉措、落實全省“一核一圈三群”城鎮化戰略佈局的具體抓手、培育山西中部地區經濟增長極的重要途徑,納入全省發展戰略。
  108廊帶建設上升為全省戰略,是該區域經歷近20年發展後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是晉中市繼太原晉中同城化、山西科技創新城、山西高校新校區後贏得的又一個重大戰略機遇。
  108廊帶以108國道晉中段184公里為軸線,涵蓋榆次、太谷、祁縣、平遙、介休、靈石四縣一市一區,區域面積642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41萬人。從“九五”開始,晉中市起步探索區域經濟發展的新模式,2011年,提出了建設 “晉中市108國道綜合發展廊帶”的戰略構想,2013年,108廊帶建設被列為全省轉型綜改試驗重大事項。
  晉中市108廊帶區域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將通過廊帶區域產業一體化佈局、生態一體化修複、交通一體化規劃、城鎮一體化建設、土地一體化管理、政策一體化統籌,創新區域開發秩序、開發模式和發展形態,破解“縣域為主、節點發展”傳統模式的共性問題,加快推進工業新型化、農業現代化、市域城鎮化、城鄉生態化建設。  (原標題:晉中108廊帶區域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納入全省戰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