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賞楓之旅
20061201賞楓之旅
時間:95年12月1日(五)
參加人數/車輛:32人/8台車
新成員:台大小護士五個
從八月花蓮金針花的行程結束後,就開始接洽十二月的賞楓之旅,時間過的真快!終於這天到了,由於有臨時更改出發時間,當天有四台車於下午兩點先行出發(我想會有人問八台車怎聯絡,當然是無線電阿),我跟CherryLin七人在怡客喝咖啡等運慶的老婆開完會,兩台車再一起出發,等到晚上七點半才上高速公路,途中在關西服務區停留二十幾分鐘才離開,離開前我提議下中山高到彰化系統接二高,這樣可節省半小時多路程,不過還是發生小插曲,運慶GPS沒顯示接上二高,開過頭,這樣顯示人腦還是比較可靠!埔里進山區前,更換山道殺手小吳我駕駛,過彎當直路開,運慶二度被我甩掉,看不到車尾燈!半夜十二點零七分抵達清靜國民賓館,旁邊就是台灣最高的7-11跟最高的聖誕樹…Check In 後各自進房休息,不過還有一間在狂歡玩遊戲,好險我沒加入戰局,不然我的臉也會變花臉!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大夥就進小瑞士拍照,此時老咪載者兩個小護士上清靜跟我們會合後,增加一台車,十點準時出發,原本是要進青青草原,但人潮多、停車場客滿就繼續往合歡山前進,說也奇怪,每次出遊都會救車,這次是對向來車閃車不小心前輪進水溝,很快的就被我們排除繼續上路!沿途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地標、武嶺停留休息拍照~
中午在大禹嶺吃中飯,另一台車天龍從宜蘭上來這跟我們會合,八台車到齊往本次目的地之一〝福壽山〞出發,除了一路山路,無聊還是無聊!老大就出了一道題:梨子可採收幾次,有分品種採收次數,才算答對!(只要答對,那台的人,老大就全請客)梨山的梨子有十幾種品種,一品種採收一次,一顆梨樹可接好幾種品種的梨子,所以一顆梨樹可採收好幾次(看它接幾種品種)。  經過一段時間終於到福壽山,大夥興奮起來!火紅的楓葉我們來了,在停車場第一眼就是蘋果王(蘋果樹接了三十九種蘋果),各自散開拍照。大夥滿足後,驅車前往天池喝咖啡。天池是福壽山農場最高點,標高2580公尺,傳說因天地靈氣的運轉,終年不竭,繞天池左三圈右三圈,所許願望將會實現!天池旁的達觀亭為先總蔣公及先總統夫人美玲,賞景之所現劃為農場場史館所在,還有先總統夫人真跡國畫,極富歷史價值。在天池停留一段時間後,眼看太陽要下山,跟老大討論晚餐事宜,結論:老大下廚煮香菇粥跟炒梨山的高麗菜,招集大夥上路並在路上採買,下至今晚住宿的明秀農場小木屋Check IN,住宿安排好,老大下廚摟~而我今天當然是幫廚!大夥大飽口福,最後我跟老大沒吃到什麼,挖哩勒~蝗蟲過境!下次我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老大我對不起你QQ!嘿嘿…我想到一件事,下次來舉辦露營,把不會煮飯的分在一組,到時就會有人在旁邊流口水!(會不會太壞了)吃完飯,各自回房,晚上幾乎大家都累翻,倒頭大睡!
一早起來,看老大已經在木屋外圍拍楓葉,還蠻美的勒,但今天是下雨天,吃完早餐,九點車隊出發前往老大認識的果農買水梨、甜柿,老闆還讓我們體驗乘坐單軌運輸車,穿梭在八十度的山坡,真刺激!買完水果繼續前往南山買高麗菜,原本兩邊都是山的景色,此時眼前的畫面,是綠油油的高麗菜園,井然有序排列者!剛好遇到正在採收,一簍約二十顆三百元,大夥湊一湊買了兩簍。滿足的繼續下山至牛鬥吃鱒魚合菜,吃完午餐,離晚上的海鮮大餐還有一段時間,決定上去玉蘭茶園泡泡茶休息一下,再進去礁溪砲溫泉。「玉蘭茶」是蘭陽地區的當家茶, 產區集中於大同鄉玉蘭村。 玉蘭村擁有廣大的山坡地, 整座茶園沿山坡種植,深綠整齊,甚為美觀。茶園面積約達500公頃, 屬包種茶種,分「青心烏龍」和「青心大冇」二種茶樹, 質量俱優,色澤、香味均為上品。
離別玉蘭茶園,抵達礁溪春和日式大浴池,大客滿!接洽後必須等到六點後才有湯屋,只好取消,前往最後的行程〝大塭觀光農場〞吃海鮮大餐!在歡樂用餐當中,悄悄結束行程回台北。
照片
J.S 200612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