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 是想你卻不打擾你
有一種愛 是想你卻不打擾你
一隻癡情的老鼠,無法自控地愛上了一隻年輕美麗的貓,牠們是天敵,身處於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這註定鼠的愛情是愁怨的,世界上最難過的事是你很想愛一個人,卻不可能愛她。

  他就是那隻癡情的老鼠,她就是那只美麗得令人頓生傾慕的貓,而且她已是一個貓王的貓妃了。因為工作上的關係他們常常會很近距離地在一起,可是因為各自不同的生活,他們又實在相距遙遠,彷彿有一層無形的玻璃隔著他們,彼此雖可透明地相望,卻無法觸碰。他無法說服自己不去想她,但也無法去向她表明心意,在一個不能自持的黃昏,他打通了她的電話。



  閒扯了一通之後,他給她說起了貓鼠之戀的故事。



  他說那隻懷揣愛情的老鼠,一直在牠的世界裡悄無聲息地愛著那隻貓,當得知貓被選為貓妃時,牠既興奮而又難過。但當牠得知貓因善良而尖銳的稟性,觸犯了貓王,被另有新歡的貓王趕出貓宮而顛沛流離時,鼠的心是痛的。



  鼠一直暗暗地追隨著貓,牠發現貓一直不吃不喝,憔悴欲絕。當貓最終憂疾相加奄奄一息時,鼠流著淚走至貓的面前,鼠說:「你不能死,你吃了我吧!」貓微睜雙眼:「你是誰,為什麼?」鼠說牠是一隻老鼠,一隻深愛著貓的老鼠。貓說:「不可能,我們是天敵。」



  這時,電話後面一直沈默的她也說不可能,貓鼠怎能相戀?他沒有答話,繼續說著故事。他說鼠抓破了自己的咽喉,就死在貓的面前,鼠說愛著你,我是痛苦的,但看著你痛苦,我是絕望的。今生也許只有以死來解救你的痛苦,解脫我的痛苦,為你犧牲自己我是幸福的,也只有這樣才能讓你擁有我…… 



  電話兩端一段長時間的沈默,她很快明瞭了他的心意,也明白了優秀的他為何一直獨身生活。其實她心裡一直有他,從一開始就這樣。這種不可能的愛情雖讓她忍不住失眠和瘦削,但在這種默默無言的情緒裡,她是快樂而純潔的。可是自那晚的黃昏聽了他講的故事,她的心變得沉重起來。



  那時正值她有些煩惱,她的婚姻中確實起了一些波瀾,她原本是想向他這個異性朋友說說的,可忽然覺得他們之間那塊透明但易碎的玻璃,被無聲地打破了。玻璃的邊緣是那麼鋒銳,他緊握著它,有一種傷痕劃過兩個人的心。她不知怎麼面對這種平靜被打破後的局面,她選擇了逃避。她辭去了原有的工作,去了一個和他毫不關聯的公司,自此不再有消息。



  原以為只要讓她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就夠了,可不想因此永遠失去了她,後悔中他更添一份無奈的沉重。



  愛,要做到不說,是難的。但不可能的愛戀道出了,就如不顧一切衝破玻璃後留下的傷口。認真地愛過之後才會頓悟:有些愛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必言明的,它是有邊緣的,這就是愛與痛的邊緣。當你全力要追求它的完滿時,它的鋒芒比碎裂的玻璃還要犀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