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菜市場及遊樂場
遊樂場的溜滑梯
語珊包著布尿布有點大包~不過不影響活動啦
想用爬的>_<
今天早上餵完食物泥後就帶語珊去菜市場了.因為有一陣子都沒有變化食物泥的口味了,只用公公種的一些菜. 買了什麼?
後腿牛肉半斤
90元
牛大骨三塊
馬鈴薯3顆
20元
玉米2條
20元
買菜當時聽見經過的路人甲,其實是老阿嬤,她用台語跟同行的人說,妳看,那個囝仔攏披A,我猜她的意思是那個小孩子因為都趴著睡頭型才會變那個樣.應該是批評的意思.這些老人家的觀念跟我媽猜不多,都不喜歡趴睡的頭型...>_<,雖然也有人稱讚過她的頭型,但至少那是有聊天之後對方所說,而不是經過時被我無意聽到,心中著實有點不太爽快
後來帶她到附近的遊樂場運動一下,一來運?二來有時也有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再來就是因為再三個月就要生產了,到時候就不能帶著語珊趴趴走了,所以要趁現在多帶她出去走走.
有時還能聊聊媽媽經,想想自己也己經能加入媽媽與寶寶的話題了,這跟以往差很多.
昨天下午遇到了個媽媽,老大2歲多,老二還在肚子裡,才3個多月,這位媽咪很擔心第二胎還是女生,後來聊了一會兒她說看我二胎離那麼近一定會很辛苦...
我告訴她其實老大很乖,5個月就自己睡一間....
旁邊有位媽咪聽了也說.什麼?她自己睡?
我說對啊.
她們說孩子到現在都還是跟她們睡而且2歲大的那位媽咪還有在夜奶.並且是同床睡,她擔心老二出來後不知道要怎麼帶?
我問她,是孩子半夜醒來,還是妳去叫醒她吃ㄋㄟㄋㄟ?
這位媽咪說.都是孩子習慣醒來,然後邊吸邊睡..>_<
我有建議她們看一本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沒想到她們都有買來,但從沒去實行>_<
其實餵不餵母奶或者同不同床睡這都是個人的選擇,有些媽咪甘之如飴,但有些則否~
這位年輕媽咪突然說,不然老大回去後就不管她,將她放到另一間,讓她哭個夠,她快受不了..>_<
(其實百歲講的並不是要讓孩子一直哭的問題.而是說新生兒原本哭就是很自然的,不要因為她哭而去想辦法讓她不哭)
她一方面擔心性別問題,一方面擔心老大老二不知道怎麼同時帶時,我只好建議她不然從老二出生後再試試看看好了,老大都2歲多了,一時之間突然要不去夜奶不去陪睡可能會?家庭革命吧.
她說餵母奶可以分床睡嗎?我說語珊也是吃了10個月的母奶,而且同樣是自己睡,半夜也沒醒來夜奶. 她只要想到餵母奶就是自己邊睡然後寶寶在旁吸ㄋㄟㄋㄟ,但老大到時怎麼辦? 看到她很羨慕語珊能自己睡之外,又知道我懷的是dd,感覺到自己很幸運,也希望她能夠當個自信一點的媽咪.
她問我,老二也會餵母奶嗎?我說應該會,但不反對偶爾餵配方.其實有了老二不會再像有老大時什麼都一定要以孩子為最大優先,有時也要考慮到其他照顧者,如婆婆,雖然她也很好,先前會替我溫母奶在我上班時餵老大.但我覺得有時候又要擠又要趕著出門時,就別那樣子的堅持了.對婆婆而言餵配方也比較省事.
快10點才回到家後語珊去睡覺,我準備熬大骨湯.及牛肉馬鈴薯
大骨先川燙,再放入悶燒鍋,加入紅蘿蔔,洋蔥,高麗菜.等滾燙後轉小火煮一小時即可.
接下來用將半條胡蘿蔔,加點後腿絞肉,2顆馬鈴薯,蒸熟後再打成泥.
ps早上的小睡約2小時,9:50am~12:15p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spydic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